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俊发杯”第七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云南大学举行

2021-07-24  

723日,俊发杯第七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开幕式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强,云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一凡、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胡金明,全省各高等院校领导、教师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75位专家评委以及晋级本次决赛的各参赛团队代表们一同参加了决赛开幕式。

张强在致辞中指出,创新创业教育的落地实施,有力推动了我国高校综合教育改革,“互联网+”大赛、创新创业等也都纳入教学评估、学科评估的各个环节中,参与大赛的过程也是实施教育实践的重要过程和环节。他表示,在大赛评选工作中将会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社会的视角,以企业、投资、产业为实效,结合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业实施落地,评选出优秀的创业项目,挖掘出优秀的创业团队,真正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和落地。

胡金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云南大学正在积极谋划“十四五”和“双一流”二期建设,着力推进科教融合,构建创新创业“教育-参与-培育-孵化四阶提升体系和一根本、一主轴、五融入、五驱动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和云南发展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的一流人才,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和社会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发展,关心云南大学的人才培养,并预祝决赛各参赛项目都有卓越的表现,为下阶段的国赛取得优异的成绩夯实基础,筑青春之梦于彩云之南。

董一凡宣布总决赛开幕并致辞。他指出,来自16个州市的广大师生,把青春和热血、思考与行动、创新与创业融入在我省建设民族团结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进程中,镌刻在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三张牌的实践中,努力做到扎根大地了解国情省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他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要注重交流学习,学真本领,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和地方,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希望各位专家评委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做好赛事评审工作,指导同学们更好地提升自我、学习进步,实现以赛育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在2021年举办的本届大赛和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大学承办,俊发集团、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云南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本次大赛主题为“我敢闯 我会创,以更云南、更开放、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总体目标,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推进赛事组织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盛会。大赛将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


大赛于429日在云南大学启动,共有全省74所学校(其中,本科院校32所,高职院校40所,中职院校2所)参加,共申报项目33937项,较 上一届增长了26.3%。其中主赛道项目23777项,较上一届增长12.8%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3243项,较上一届增长64.5%;职教赛道项目6917项,较上一届增长81.2%。全省累计参赛学生人数为123130,较上一届增长38%,累计参赛学生为163790人次。报名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高校为71, 项目活动数为6234项,参与学生为30695人次。各项数字均创历史新高。

比赛期间还将举行“滇创载道”投融资和落地孵化项目路演暨签约仪式、“滇创融产”乡村振兴产业对接会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项目及团队交流会,对具有潜力、成长性较高的参赛项目进行路演,邀请银行、投融资机构、投资人,以及全省众创空间、孵化器、科技园等园区负责人对项目进行点评和对接,促进、达成投融资和落地孵化合作意向。      

  供稿:新闻中心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大团团文创产品《是谁闯进... 下一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展 ...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